非犬

这是一个用来日(自)常(言)闲(自)聊(语)和写书评的小号

在此推荐tinadannis的校园恐怖:《冤鬼路》四部曲,墨香曾在微博推荐过,是1999年出版的很老的书了,我大概是六年前看的这一套,至今仍然是我最为喜爱的鬼故事,哪怕现在看来部分感情戏略显逊色,但瑕不掩瑜。小时候在书店蹭着看了那么多灵异怪谈的书,这套是最戳我以及唯一让我买下来了的书。虽然买的原因是它的包装不让拆


《冤鬼路》四部以时间为线,讲述佛门、道门三代的故事,解决的是大学里面宏大的灵异事件,我真的很佩服作者描绘大场面与恐怖氛围的功力,那是我怎么也赶不上的。另外,我觉得主角的能力大小在恐怖类型的文里面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惊悚感的营造,例如阴符,忘羡的实力能秒了鬼怪所以完全不恐怖了……但《冤鬼路》的主角们虽然是佛/道门弟子,但没有那么无敌,加上其中对于普通人撞鬼的描写,真的很刺激。阴符的话重点还是看忘羡的神仙爱情,虽然我写不出神仙感吧;喜欢恐怖的人可以去看看《冤鬼路》,在网上找挺麻烦的,建议买书,书里面没有突然出现的恐怖插图,彩图都在书的最开头,肥肠安全。


个人认为恐怖感top是第三部《灵堂课室》,接着是第二部《樱花厉魂》,再次是第一部《冤鬼路》,最后是第四部《魂祭》。墨香说她更喜欢前三部,我因为最开始就看的第四部,因此对第四部也挺喜欢,不过第四部写的是一、二部的前传,两族战争中人鬼妖魔打来打去,就像我说的,主角一强恐怖感就弱,因此第四部作为鬼故事就没有那么出彩了。



《冤鬼路》中有三对主cp,还有几个副cp,都是bg向,《冤鬼路》故事的展开无一例外与情有关,看得当初虐点还没有被某墨姓后妈强制提高的我哭得稀里哗啦,还去了相关贴吧找了四首同人曲下到mp4天天听,再次哭得稀里哗啦。现在回看这些爱情故事,有些部分我已经不是很认同,但我先前说了,瑕不掩瑜。这可是我的童年回忆啊!我的童年回忆真的好与众不同哦



阴符有部分灵感来自于冤鬼路。例如我在想羡羡的设定的时候就想起了《灵堂课室》中大学地底的明朝公主,于是决定让羡做个牛逼哄哄被镇压的千年大粽子,当然阴符的内容和公主的故事是完全不同的,除了都被镇压在地底,一点点重合都没有。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对阴符这个故事的喜欢,要不要吃我《冤鬼路》的安利鸭!



同一作者的作品《阴灵戏》也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文了!隔了五六年我还能把它的大致情节讲出来,自杀、守灵夜几十人死亡的血案……可惜这篇似乎坑了?查到作者在16年说要完成网络连载,我不知道在哪看,当年是在一个论坛看的。《阴灵戏》好像没出书,喜欢看恐怖故事、能接受大坑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它的剧情值得一看。


评论

热度(14)